海聲華德福教育 Hai Siann Waldorf Education: 優人神鼓「雲腳彰化」 走一天路打一場鼓尋找優質力量

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

優人神鼓「雲腳彰化」 走一天路打一場鼓尋找優質力量

優人神鼓「雲腳彰化」 走一天路打一場鼓尋找優質力量  原始新聞連結


(2010/10/03 22:49)
記者鄧富珍/彰化報導


配合「2010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」活動,彰化縣政府特別邀請國際著名表演團體-優人神鼓,到彰化縣公演;並自10月3日至10月8日,以「走一 天路,打一場鼓」方式,舉辦雲腳活動。由優人神鼓率領百位文化勇腳,一起行走彰化縣6天6夜,行經媽祖遶境祈福之11間宮廟,並拜訪彰化縣在地優質力量。


10月3日,雲腳隊伍於彰化市起腳後,先行經芬園鄉,然後拜訪員林鎮百果山上的北管布袋戲薪傳大師吳清發;10月4日下午,將來到田中鎮,拜訪在地優質力量-復興社區「化腐朽為神奇的樹枝蟲文創故事」。


身為田中子弟的縣長卓伯源4日、復興社區理事長吳莘如,及近百位社區居民,將共同於社區入口處歡喜迎接;復興社區北管研習班,將以喜慶的北管樂熱鬧迎賓,並提供參與雲腳民眾社區文創產業DIY,讓來自全國各地的文化勇腳,一同體驗田中鎮復興社區的文創成果。


彰化縣田中鎮復興社區,位於八卦山腳下,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。社區居民充分利用了這項上天給與的禮物,將自然生態與環保意識結合,把社區內隨處可見的樹枝、樹葉,發揮文化創意,重新創造出社區的特色產業。


起初,社區還不清楚如何推動社區產業,民國95至97年間,彰化縣文化局積極輔導推動樹枝蟲產業,並歷經居民三年的努力,已研發出各式各樣的樹枝蟲工藝品;民國97年,更進一步將樹枝蟲工藝品,導入包裝設計,成功開發「森活萬象」品牌,成為人見人愛的文化商品。


優人神鼓「雲腳彰化」,今天特別率領百位來自全國各地的文化勇腳,全程行走彰化縣15個鄉鎮市,共113.4公里。參與的成員,有來自台北、台 中、台南、高雄、嘉義、花蓮、雲林等,其中台中海聲國小,就有17位師生一同參與。這群文化勇腳,將親眼目睹復興社區的文創成果;而且這次的雲腳活動,不 僅意義非凡,獲益良多,還可以看見社區認真努力的一面,實讓人感動又佩服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