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聲華德福教育 Hai Siann Waldorf Education: 小六 物理課後分享

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

小六 物理課後分享

        
        這禮拜的主課程是物理,而且是Teacher Noel 來上課。這一次物理的主題是「光」,一聽起來就知道一定比之前的上的「聲音」還好玩。從星期一開始,我們先去一個暗室,感覺暗到光明;星期二,我們認識了什麼東西可以製造光;星期三,我們尋找光在哪裡和反光的遊戲;星期四,我們在觀察影子的蹤影,學到了什麼是「全影」,什麼是「半影」;星期五,也就是昨天,我們在「剪影」,看到了自己和別人的影子。

        在這五天的學習中,既有趣又有學到光的知識,可說是一舉兩得吧!這一次物理課我學到了光是看不見卻又能讓我們看見東西,也學到光是以直線前進,也認識熱能可以製造光等,而其中最好玩的就是剪影吧!




        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
        光帶給人光明,人類的文明才有今天。光是萬物不可少的東西,沒有光,就等於沒有了生命。光無所不在,卻難以追尋。光,是最偉大的貢獻者。

柏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