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聲華德福教育 Hai Siann Waldorf Education: 沂樓媽媽的分享 2011.10.14

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沂樓媽媽的分享 2011.10.14

       上週實在沒心情寫回響,狗狗-粽粽的突然離開,著實上了我們一課,生命的脆弱,會了我們要更珍惜身邊的人,而活著的人,如何彼此鼓勵安慰,度過悲傷期,重新振作,沂樓每天都哭,尤其是在學校忍了一天,一回家洗澡,就躲著哭得淅瀝嘩啦,甚至有一回,要求我讓她泡澡,照沂樓的說法:因為這樣眼淚跟水就分不清了!所以,我和妹妹陪她在浴缸裡邊哭邊笑,大喊:「「粽粽~你一定要~幸福喔~謝謝你~陪我們這麼久~我們~很想你喔~」,哭成了一團,但那之後,沂樓告訴我,她還是常常想起粽粽,心的地方還是有點難過,但已經沒有剛開始那麼難過了!那陣子,我們也時常談粽粽過去的好!

       原本我們都沒做好心理準備迎接新狗狗,但因緣際會,這個星期六,新的狗狗-sushi來了!也是隻小黑土狗,滿溫順的,所以沂樓開心的不得了,晚上還為牠睡不著!小狗真的是孩子最好的玩伴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